新浪新闻 国内

黑龙江同江市长王金出任市委书记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黑龙江同江市长王金出任市委书记

据黑龙江同江市政府网站6月16日消息,16日上午,同江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同江市委主要领导的任职决定。会上,佳木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孙玉军宣布了省委《关于任命王金同志为中共同江市委书记的决定》。

王金在讲话中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面对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挑战与机遇并存、艰辛与梦想同在。王金表示,在这个关键时刻,省委把同江工作的重任交付给我,我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把全部热情、全部心力用到抓落实、促发展上,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回报人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以忠诚担当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凝心聚力谋发展,以苦干实干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全心全意为民生,以心力躬行与老百姓同志同求;团结一心带队伍,以恪遵功令与树正气同声同韵;恪守清廉转作风,以严实自律与立新风同伴同随。

公开资料显示,王金,男,汉族,1973年10月生,中共党员,1994年8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

他曾任佳木斯市委常委秘书、佳木斯市委常委秘书室主任(副处级)等职,2007年任同江市委副书记、中俄跨江铁路大桥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副书记,2010年任同江市委副书记、中俄跨江铁路大桥建设办公室主任(正处级),后于2011年11月出任同江市市长,工作至今已有8年半。

前任同江市委书记是1969年2月出生的许德东。2015年10月,许德东由集贤县县长调任同江市委书记并工作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