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天津三中院召开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半年推动会

天津法院网

关注

原标题:天津三中院召开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半年推动会

6月11日上午,天津三中院召开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半年推动会暨使命奋斗大讨论活动之“新形势下机关党建使命任务”专题研讨会。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郝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部分支部委员和党务内勤参加会议。

专题研讨重点围绕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走在理论学习的前列、提升基层组织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处理好党建工作和审判执行业务的关系6个方面进行。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展开交流。党组成员重点围绕党员干警在形势认识、发展信心、责任意识、担当精神等方面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整个研讨直奔主题、气氛热烈。

郝树龙对三中院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了讲评,并对下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工作任务落实。加大审结力度,力争走在全市法院的前列,在学习教育、专项治理、创模创文、队伍整顿工作、督查巡查工作等方面高标准推进。二是强化业务能力提升。机关党委要常态化抓好党建业务培训,着力提高党务干部业务水平。党务干部更要自觉主动地学习,认真反复地实践,提升党建业务能力。三要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坚持领导带头、各级党组织层层负责、党务干部履职尽责,组织党员干警广泛参与,汇聚各方面智慧力量。激发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活力,发挥业务骨干、先进典型的表率作用,努力形成工作合力。

本次基层党建工作半年推动会,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特征,对三中院下半年党建工作怎么抓、怎么干,起到了统一思想、明晰任务的作用。“新形势下机关党建使命任务”专题研讨会,作为落实市级机关党员干部“使命·奋斗”大讨论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本着务实的研讨作风、鲜明的问题导向,各支部在研讨交流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进一步提升三中院整体党建工作质量,有效推进党建和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发挥“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作用,激发起党员干警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和奋斗激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