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政务要闻稻虾蟹共生 晋源区试点立体生态混养

太原市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政务要闻稻虾蟹共生 晋源区试点立体生态混养

6月15日,晋源区花塔村300余亩的稻田公园内,新栽种的秧苗随风舞动。秧苗下,虾苗、蟹苗在水中觅食、嬉戏。这里是晋源区与山西农业大学试点实施的稻虾、稻蟹立体生态混养基地。

“‘稻虾混养’‘稻蟹混养’是将水稻种植与水产养殖有机结合,实现‘一水两用、一田双收’。”山西农业大学专家董琦介绍说。今年3月起,在山西农业大学农技专家的指导下,花塔村组织农户对稻田进行挖沟、防逃、消毒等改进处理,分别开辟稻虾混养示范区、稻蟹混养示范区、稻虾蟹混养示范区。“稻田可以为小龙虾、螃蟹提供天然饵料和栖息地,养成的小龙虾、螃蟹个大味美。同时,小龙虾、螃蟹吃掉了稻田里的害虫,粪便又为稻田增肥,稻谷品质高且无公害,综合效益预计比单种水稻至少提高2倍以上。”董琦说。

(转载自太原新闻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