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多个中高风险所在区集中测核酸 这些结果已公布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北京多个中高风险所在区集中测核酸 这些结果已公布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婷婷 应悦)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11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分别为西城区月坛街道、金融街街道,丰台区西罗园街道、新村街道、太平桥街道、卢沟桥街道,房山区长阳镇,大兴区林校路街道、高米店街道、西红门地区(中风险);丰台区花乡地区(高风险)。

新京报记者梳理发现,上述街乡所在区均对高风险人群开展了核酸检测工作。

西城区:月坛街道、金融街街道

确诊病例密接者 已采21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目前,西城区被列为中风险的地区有月坛街道和金融街街道。

6月12日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上,西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缪剑虹介绍,昨日西城区确诊病历后续情况,截至12日,确定西城有关联的密接者38人,已经集中隔离23人,1人居家隔离(1岁婴儿),14人正在安排集中隔离转运。38人中已采核酸标本21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6月14日,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对外发布,该周末全员在岗,对辖区食品市场、食品流通、餐饮业态开展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大检查。目前,已对西直门盒马鲜生、物美新街口店、沃尔玛宣武门店、牛街清真超市、万发恒顺菜市场开展食用农产品的核酸检测,共110件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房山区:长阳镇

确诊患者所住小区封闭管理 核酸检测200人均呈阴性

此前召开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6月12日16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其中一例居住在房山区长阳镇九洲溪雅苑小区。

6月13日,房山区长阳镇升级为疫情中风险地区。同日,新京报记者从长阳镇获悉,该地已对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所居住楼内所有居民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200人进行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患者所居住的社区已恢复封闭管理。

长阳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九洲溪雅苑小区于6月12日晚进行整体消杀,长阳镇已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严格防控管理,配合从快做好病例流调溯源。

丰台:花乡、西罗园街道、新村街道、太平桥街道、卢沟桥街道

新发地市场周边已检测6284人 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丰台区花乡疫情风险等级目前已经升级为高风险地区。此外,丰台区西罗园街道、新村街道、太平桥街道、卢沟桥街道为中风险地区。

6月15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布会通报,丰台区已完成新发地市场内人员采样8950人,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6075人,检测完成率为67.9%,核酸检测结果阴性。

截至6月14日2时,新发地市场周边11个小区人员应检39491人,实际采样已完成41510人,检测6284人,检测结果为阴性;14天内出入新发地市场内人员,累计完成采样29386人,完成检测12973人,核酸检测结果阴性。

大兴区:高米店街道、西红门镇、林校路街道

林校路街道完成410人核酸检测 结果尚未公布

6月14日,大兴区高米店街道、西红门镇、林校路街道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今天(6月15日),记者从大兴区获悉,林校路街道对近14天到过新发地市场人员第一时间开展全面摸排,共排查410人,6月14日已全部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尚未公布。

针对存在确诊病例的小区,林校路街道实行“闭环管理”模式,并第一时间对小区进行整体消杀,彻底阻断传播途径。对存在隐患的商铺进行封存。各社区加强门岗排查力度,做好卡口测温登记、行程轨迹、健康宝的查验工作,对进入小区人员、车辆,严格落实“一人一证、一车一证”管理。

此前(6月13日),大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全区食品大检查,以生鲜、冷冻猪肉、牛肉、羊肉、鸡鸭肉等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为重点,配合疾控中心对全区6家开业农贸市场进行采样检测,累计采集牛羊肉、海鲜和外环境样本(包括下水道、工具等)142件、采集市场内工作人员样本50件,目前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应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