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西宁市】城北区稳步实施服务群众专项经费项目

青海发布

关注

原标题:【西宁市】城北区稳步实施服务群众专项经费项目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近年来,西宁市城北区始终坚持以居民群众需求为导向,坚持“管、用、活”结合,切实发挥出了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作用。

严把审核关口,管好服务群众专项经费。以“沉”下去听、“请”过来议、“报”上来审、“跟”过去查等有效途径,切实做到倾听民意、为民解忧。通过“社区问需于民、镇(街道)初审评判、区级终审立项”三道程序,严格把控“七准四不准”要求,把钱花在刀刃上,让群众真正有获得感。

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城北区建立问计问需机制,督促辖区各村、社区拓宽意见征求渠道,通过走访入户、民主评议等方式,主动听取党员群众意见,摸清群众需求,总结归纳群众最迫切需要的服务和最期盼解决的问题,制定出服务项目实施方案,实现党组织精准把握民情民意,确保将服务群众专项经费用好、用活、用在实处。

为保障服务群众专项经费服务项目落实落地,城北区通过专访调研、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镇、街道上报的项目进行现场“把关”,截至目前,全区已有30个诸如老旧小区水网改造等密切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项目正在稳步实施中。下一步,城北区将持续跟进项目进展情况,严把项目监督“关”。同时,要求各镇(街道)严格审核经费报账内容,定期向群众公示项目进展及资金使用情况,确保服务群众专项经费使用公开化、透明化。 (城北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