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天源香”、“广缘发”等3批次酱油被检出不合格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天源香”、“广缘发”等3批次酱油被检出不合格

新京报讯(记者 刘欢)6月12日,新京报记者从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最新一批的食品安全抽检中,有3批次酱油因氨基酸态氮、苯甲酸及其钠盐不符合国标被通报,涉及“天源香”、“照宇”、“广源发”等品牌。

抽检公告显示,标称青岛天源香调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天源香”黄豆酱油(计量销售 2019/10/28)检出氨基酸态氮(以氮计)含量不达标。检出值为0.074 g/100mL,标准值为≥0.40 g/100mL。

氨基酸态氮是酱油中的重要组成成分,是由制造酱油原料中的蛋白质水解产生的,是酱油鲜味的主要来源,氨基酸态氮(以氮计)含量过低,会影响产品风味。6月11日,新京报记者按照天眼查联系方式致电青岛天源香调味品有限公司询问相关情况,但电话已停机。

此外,标称为山东烟台市照宇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照宇”黄豆酱油(4.5升/桶 2019/9/5)、标称为青岛显发万通酿造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广缘发”万通酱油(800ml/瓶 2019/7/1)均检出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超标,检出值分别为1.39 g/kg、1.15 g/kg,标准值为≤1.0 g/kg。

苯甲酸及其钠盐是食品工业中常见的一种防腐保鲜剂,对霉菌、酵母和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过量摄入会引起腹泻、肚痛、心跳快等症状,长期食用可能引起肝肾脏的慢性损害。

新京报记者 刘欢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危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