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市委组织部调研组调研嵩明法院基层党建工作

昆明市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市委组织部调研组调研嵩明法院基层党建工作

近日,昆明市委组织部第九调研组一行到嵩明县人民法院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嵩明县法院诉讼服务大厅,了解了嵩明县法院“两个一站式”建设、多元解纷机制、信息化建设等相关工作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党建文化长廊、党员活动室、院史陈列室等文化建设成果,重点了解嵩明法院的党建文化内涵及党建工作情况。对于嵩明法院将文化建设和党建工作高度融合、共同促进的工作方法,调研组予以充分肯定。

近年来,嵩明法院按照政治建设一个灵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执行攻坚两种精神,党员提升三个抓手,支部建设四个堡垒,党建活力五个结合的“12345”党建工作思路,将党建与审判执行、诉讼服务、文化建设等法院工作相结合,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法院党总支、第一、第三党支部被评选为昆明市“五星级”示范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被评为“四星级”示范党支部。

今后,嵩明法院将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不断发扬星级党支部的优势,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助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昆明日报 记者辛亚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