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高雄有民众喊“罢免陈致中”,痛斥其凭陈水扁当选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高雄有民众喊“罢免陈致中”,痛斥其凭陈水扁当选,没感觉他对社会有贡献

[环球网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罢免案通过后,近日,岛内一些绿营“立委”、议员也被锁定为罢免对象。台湾“中时电子报”“东森新闻云”等台媒6月10日报道称,此前支持罢韩的民进党高雄市“议员”陈致中就在被罢免名单之列,有陈致中选区的高雄前镇人近日创建“罢免陈致中”脸书社团,社团仅一天就有1000多人加入。

“中时电子报”称,一位高雄陈姓民众在罢免陈致中社团发文表示,“我是前镇人,要罢免陈致中,且家中有4张罢免票可以投”,许多高雄当地网友也留言表示,自己家中也有好几张罢免票,支持罢免陈致中。

至于罢免理由,报道引述脸书社团人员表示,“第一、陈致中凭着他父亲陈水扁的保护伞下当选,在议会质询只有糟蹋韩国瑜市政府团队而已,第二、也没感觉他有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事,浪费百姓的税金。第三、前镇小港的民众要洗刷污垢,全台湾的人都觉得这地区的人有病,让嫖X中一直当选”。 报道称,高雄第10选区2018市议员总选举人数约28万人,第一阶段罢免连署需要1%近3000人、第二阶段要10%的28000多人,成案后同意罢免要超过25%,约70000余票。报道提到,过往该选区一向是绿营的票仓,要罢免陈致中可能有一段长路要走。

实际上,岛内民众要求罢免的不只陈致中,台湾《联合报》6月9日在报道中提到,民进党籍“立委”刘世芳、“台独”组织“台湾基进党”籍“立委”陈柏惟、民进党籍桃园市议员王浩宇、民进党籍台北市议员梁文杰、“时代力量”籍高雄市议员黄捷等5人也被锁定为罢免对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