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海峡时评:再次鼓噪"修宪谋独"的台独分子必遭天谴!

央视

关注

原标题:总台海峡时评:再次鼓噪“修宪谋独”的台独分子必遭天谴!

“独”瘾难耐的岛内“台独”势力没消停几天,又躁动起来。日前,“台独”分裂势力纠合在一起,鼓噪“青年创‘新宪’,‘新宪’挺青年”,叫嚣要对岛内现行相关法律进行修改,删除当中的“统一”字样,切割台湾与大陆的法律关系。这些数典忘祖的“台独”分子,所作所为目的在于挑起岛内族群撕裂,升高两岸对立,掏空两岸和平发展基础,冲撞大陆底线。

响鼓重锤,振聋发聩。不久前,在北京举行的《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上,已经释放出明确的信号。我们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坚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任何形式“台独”都是绝路一条,以身试法必遭严惩。    

一段时间以来,“台独”分裂势力“独”心乱动、贼心不死。他们以所谓“民主多元”等为招牌,推动各种“渐进台独”分裂活动。在经济上,图谋弱化两岸经贸往来;在文化教育上,“去中国化”动作接二连三;在对外交往方面,唯美国马首是瞻,挟洋自重,充当汉奸;在两岸关系上,不断抹黑、诋毁大陆,煽动岛内民意对大陆的敌视对立,阻挠限制两岸交流交往。

“台独”分裂势力的倒行逆施,直接导致两岸关系动荡,降到谷底。曾经热络的大陆游客赴台游,如今冷冷清清,岛内旅游业损失惨重。没有稳定的两岸关系加持,台湾民生困顿要想得到改善是难上加难。这是最浅显不过的道理,但“台独”分子不以为然,宁愿出卖台湾民众的整体利益。

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原本面临众多不确定因素的岛内经济形势更是雪上加霜。截至5月底,台湾地区实施无薪假企业达1330家,创历史新高,实施无薪假的人数冲破历史记录,达到2.6万多人。

 因经济不景气而宣布停业的台南大億丽致酒 因经济不景气而宣布停业的台南大億丽致酒 

岛内有识之士指出,当前岛内寅吃卯粮,年轻人实质薪资已经16年没有增长。而“台独”分裂势力却为了一己之私,向岛内青年人不断投喂“政治迷幻药”,把他们引向危险的深渊,葬送掉个人与家庭的幸福。严峻的现实更需要台湾民众冷静思考:只有让那些人抛弃“台独”幻想,刹住分裂脚步,稳定两岸关系,才是对台湾民众最大的利好,对两岸同胞都有利。台湾不能让“台独”分裂分子这样玩火下去了!

“台独”分裂势力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最大障碍。奉劝岛内“台独”分裂势力,如果继续执迷不悟,一意孤行,挑战《反分裂国家法》,其结果就是死路一条,必遭天谴!(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之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