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最新民调:74%的香港市民认同香港有责任维护国家安全

北京日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最新民调:74%的香港市民认同香港有责任维护国家安全

香港“一国两制研究中心”上周就“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进行了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

高达74%的香港市民表示香港有责任维护国家安全。

香港社会整体上支持订立“涉港国安法”,遏制“港独”泛滥,打击本土恐怖主义。

据了解,该研究中心随机抽样电话访问了963位居住于香港的成年香港市民。访问结果显示,74%的人表示香港有责任维护国家安全;有近六成的人表示,去年“修例风波”以来的社会动荡,足以证明香港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存在明显的漏洞;有超过53%的市民认为有必要立法禁止外国势力干预香港事务,有必要立法防范恐怖袭击;还有相当多的市民不担心“涉港国安法”会影响到自身权益,并反对用激进的手法阻碍国安立法。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注意到,上个月“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在网上及香港街头发起收集签名活动。8天来收集到街头签名1839590个,网上签名1089246个,总共有近300万香港市民签名支持“港版国安法”。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谭耀宗称,签名结果充分反映出香港市民支持“涉港国安法”的强烈心声,希望可以尽快完成立法,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保香港社会长治久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