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林郑月娥批美国制裁损人不利己,处理骚乱是“双标”

北京日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林郑月娥批美国制裁损人不利己,处理骚乱是“双标”

今早,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出席行会前见记者,回应“涉港国安法”立法及美国威胁制裁等问题。林郑月娥批评美国制裁措施是损人不利己,在处理骚乱问题上是双重标准。

林郑月娥说,外国借“涉港国安法”立法对我国进行批评,但中央体现担当。正如她较早前引述邓小平所说的,“总有一些事件没有中央出头你们是难以解决的”。她批评部分外国政府的高调反应,展现的是双重标准——自己国家安全就很重视,对香港的情况却戴有色眼镜去看。林郑月娥随后明言,她指的就是美国近日发生的反警暴骚乱,当地政府处理手法很强硬。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表明会制裁相关官员,有意见指处长级官员应放弃外国国籍,并建议收例规管。林郑月娥认为此时无需将此放入议程考虑,强调公务员要政治中立,需要支持国安法立法。而对于美国制裁等行动,林郑月娥认为这是损人不利己。首先香港是美国赚贸易顺差的最大经济体,过去十多年都是;香港单方面提供美国护照持有人免签证待遇;香港为1300家在港的美国公司,提供与CEPA同等的进入内地优惠政策。因此她呼吁,其他政府在处理与香港的关系时应互相尊重,尤其全球经济疲弱不堪之际,再做这些行为,只会让全球各地经济、市民生活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