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法媒:中企研发的测温眼镜在海外受追捧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法媒:中企研发的测温眼镜在海外受追捧

法国电视二台5月30日报道,原题:中国人戴眼镜追踪新冠病毒  可远程测量体温的智能眼镜正在中国普及开来。有了这副眼镜,杭州的保安牛晓飞(音)就不必羡慕007的装备了。测温眼镜集成了热成像摄像头,走在街头只需从远处扫一眼,他就知道前方两名行人体温分别为35.3°C和36.4°C。

利用这种智能测温眼镜,他一分钟内能够测温近100人,测量距离可达6米。测温眼镜除了有保持更大安全距离的优势,结果也更准确。遇到下雨天气,人体体表温度受冷下降,传统测温枪的数据与实际体温就有差距。而测温眼镜通过红外线成像测温,几乎没有误差。

疫情暴发以来,快速测量民众体温以及时预防感染,是中国政府的重要工作。此类测温眼镜面世,恰好满足了防疫需求,还丰富了测温手段。

中国一家科技初创公司从2018年起研发智能眼镜,今年3月份他们推出测温眼镜,立即获得市场追捧。目前每副眼镜售价约3000欧元,这简直就是“印钞机”!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该眼镜已经卖出5000副,他们还刚签订1万副的购买意向书。客户来自亚洲、中东和欧洲。巴黎机场集团也对他们的眼镜非常感兴趣。为紧跟国际需求,中国的企业仍在不断创新,计划在6月份推出第二代智能测温眼镜。(潘亮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