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云南怒江泥石流致景区关闭 被困游客家属等音讯

新京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云南怒江泥石流梅里雪山景区关闭,被困游客家属等音讯

新京报讯(记者 刘浩南 寇家祥)连日强降雨导致云南怒江多地出现泥石流、塌方等自然灾害。目前,灾害已致1人死亡,2人受伤,2人失联。部分游客滞留当地。

新京报此前报道,贡山县应急局李主任向记者表示,初步估计本县境内有上百次大小型的泥石流塌方,包括县城、县城附近也有两处比较大的泥石流灾害。已紧急疏散773名群众,1041名滞留游客全部妥善安置。

据一被困游客讲,他们3天前到达德钦县雨崩村时一直在下大暴雨。因为他们住的客栈离山体比较近,接到了紧急撤离通知,要求他们撤离到另一家客栈。“已经有一家客栈的房屋塌方了,幸亏没有人受伤。”

失联游客的家属刘小姐告诉新京报记者,她的父母、女儿、朋友等一行15人18日从昆明出发,24日到达独龙江公园,25日就联系不到了,所有人的手机都处于关机状态。看新闻报道得知有1000多名被困游客得到安置,但家中的老人和孩子是否在被安置的人中,她并不知道。“非常担心他们的情况,老人需要每日服用慢性病的药物。”

据贡山县文旅局消息,滞留独龙江乡的游客因断网断电断信号,暂时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游客已由当地政府统一安置。

据媒体报道,进出梅里雪山景区的部分道路和两座桥梁被冲毁,景区已暂时关闭,游客被妥善安置。

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继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