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广西百色:暴雨致积水严重 道路房屋被淹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广西百色:暴雨致积水严重 道路房屋被淹

央视网消息:从5月23日晚上开始,广西百色市那坡县突降暴雨,一直持续到昨天(5月24日)早上。暴雨造成那坡县境内多条河流超警戒水位,那坡县城区积水严重,多处道路和房屋被淹,群众生活、出行受到影响。

从画面中可以看到,城区低洼地段积水严重,尤其是沿河路段,河水涌上街道,沿街房屋不同程度被淹,一些来不及转移的车辆浸泡在水中。由于积水较深,群众生活、出行受到影响。百色消防接到报警称,那坡县气象局有人员被困,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洪水已将一楼淹没,有14名人员被困二楼,消防人员利用橡皮艇分三次将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此外,在那坡县城庙村至酒厂路段还有12名群众被困,消防人员利用绳索、橡皮艇等工具将被困人员安全转移。

受暴雨影响,在那坡县德隆乡部分路段发生泥石流,车辆通行受阻,德隆边境检查站执勤点民警组织人员对主要道路碎石、泥土等进行清理,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防护。在百都乡也出现了泥石流,道路通行受阻,百都边境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开展清理,并帮助过往车辆小心通行。

据了解,目前积水已逐渐消退,那坡县各部门正组织人员进行清淤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