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吉林疫情传染链仍在延伸,海霞:防患于未“燃”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主播说联播丨吉林疫情传染链仍在延伸,海霞:严防病毒乱窜,防患于未“燃”

这几天,有几条让人头大的消息。发生在吉林的聚集性疫情传染链仍在延伸,而国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如何防患疫情反弹?主播海霞说,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必须在状态。要解决让人头大的问题,措施的力度要大。

主播说联播丨吉林疫情传染链仍在延伸,海霞:严防病毒乱窜,防患于未“燃”

海霞:

针对疫情防控,今天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明确提出三个“再”:对本地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这三个“再”针对性很强。

主播说联播丨吉林疫情传染链仍在延伸,海霞:严防病毒乱窜,防患于未“燃”

△《新闻联播》视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近来发生在黑龙江、吉林的一些聚集性疫情引发全国关注,让人头大。特别是吉林市的那个案例,给人的感觉好像是突然窜出了一个病例,然后传染链不断延伸,已导致超过二十人感染。其实,病毒肯定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因为防控有漏洞钻进来的。必须把这样的漏洞排查出来并堵住,才能防止散发病例导致疫情反弹。

前几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也强调,要坚决防止疫情新燃点。如果把疫情比喻成野火,野火没有完全扑灭就可能复燃,火苗乱窜没防好,就可能出现新燃点。我想,无论是防止疫情反弹还是防止疫情新燃点,中央提出的三个“再”简单概括就一句话,那就是落实常态化防控必须在状态,防患于未“燃”,才能最大程度避免疫情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