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支部党建共建工作正在奋勇前行 ——支部结对共建篇

浙江发布

关注

原标题:支部党建共建工作正在奋勇前行 ——支部结对共建篇

来源:省建设厅住房保障处

支部党建共建工作正在奋勇前行

——支部结对共建篇

2019年6月18日,省建设厅住房保障处党支部和基层结对支部——舟山市房管局总支组织党员开展了支部党建共建活动,一起走访看望了居住在保障房小区的困难老党员,详细了解了他的生活状况,并同所属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有关工作交流,表示一定要以人民为中心指导城镇住房保障工作开展。

随后,两个结对支部党员参观了舟山鸦片战争纪念馆,观看了舟山鸦片战争历史教育宣传片。在纪念馆大厅内,展现的是各式各样的战争时船只,武器模型和制服,以及记录将士和士兵守卫领土的历史文献资料。在鸦片战争中英国“东方远征军”所乘的“威里士厘号”战舰船模,是一艘拥有多个桅杆的炮舰,炮眼密布,船上的救生设施十分齐全,而反观清军的木制人力战船,则显得简陋而弱小。 位于纪念馆顶层的三忠祠,是为纪念顽强抵抗、壮烈殉国的葛云飞、王锡朋、郑国鸿三位清朝总兵而设立的祠堂,里面陈列了由刘华清等六十位将军为此而作的书画,以及有关定海保卫战的图片和文物。

通过瞻仰和聆听,党员们非常感慨。尽管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尽,隆隆的炮声也早已沉寂,但却沉淀出发人深思的历史凝重感。贫穷失去主权,落后就要挨打。抗争只是无奈的奋起,自强才是唯一的出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是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历史助推器,是我们建设人拼搏前行的历史动力源泉。全体党员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在今后工作、学习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进一步发挥支部结对共建优势,推动城镇住房保障工作更上一层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一份绵薄之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