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于田15个村开启“美颜”模式

和田信息网

关注

原标题:于田15个村开启“美颜”模式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去年新盖了安居房,今年驻村工作队又帮着整治人居环境,我们在宽敞漂亮的庭院里生活,每一天心里都淌蜜似的甜。”5月8日,于田县先拜巴扎镇良种村村民斯普热木罕·亚森高兴地说。

新疆有色金属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开启对口帮扶于田县15个村的“美颜”模式,抓好农村厕所改造、垃圾分类、绿化村庄、美化村貌等工作,以良好的环境和精神风貌迎接全面脱贫,为乡村振兴提供动力。

有色集团驻于田县“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和10个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通过个人自筹、县乡补充、集团帮扶、包户干部帮助的方式,全力推进这项工作。

各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牵头统筹各支力量,划分区域成立分队,明确目标,统一标准,广泛动员村民全部参与,自己动手美化家园。对确实有困难、缺少劳动力的家庭,动员有色集团公益岗位就业人员、村干部、包户干部等帮助建设,并重点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未脱贫户进行针对性帮扶。

同时,各对口帮扶村还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结合起来,精准使用有色集团捐赠的100万元和第一书记后盾单位帮扶的专项资金。此外,有色集团的41位驻村干部还个人捐助14.46万元,以帮助贫困群众进行环境整治。

截至4月30日,15个对口帮扶村道路硬化;围墙、大门修缮基础项目已基本完成,室内的治理以及庭院“三区分离”的治理仍在持续推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