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英吉利海峡一天内拦截140多名移民 创历史新高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英吉利海峡一天内拦截140多名移民 创历史新高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 当地时间5月9日早,英吉利海峡至少有5艘偷渡船和约70名移民被拦截,其中第1艘是在凌晨4时30分被拦截。偷渡仍在进行中。

据英国天空新闻台报道,当地时间5月8日穿越英吉利海峡偷渡到英国的移民人数创历史新高。估计有超过140人被带到英国多佛上岸。

在2月,曾有一天截获102名移民的纪录,这是那时单日最高数字,其中包括7名儿童。自3月23日英国因疫情而封城以来,已有约700名乘坐小船偷渡的移民被拦截。去年,有2名移民溺亡。

最近几个月来,英国和法国的边境官员和海岸警卫队拦截了许多试图越境的移民,两国已同意加紧防控,阻止移民乘坐小船偷渡过英吉利海峡。

尽管英法都在加强人力,但英吉利海峡两岸已经滋生出一个复杂的人口走私网络,偷渡态势仍在扩大。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