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百万余大学生已返校 9省高校五一后陆续开学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百万余大学生已返校 9省高校五一后陆续开学

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5月1日记者从教育部获悉,目前全国14个地区、100余万大学生已经返校,五一之后还有9个省(区、市)高校陆续开学。

据悉,针对高校复学疫情防控,4月30日上午,教育部召开了调度视频会,指导各地各高校切实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

“教育系统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迎来大考。”会议指出,目前青海、山西等14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00余万大学生已经返校,五一之后还有9个省(区、市)高校陆续开学。

4月初起,青海、新疆、山西、江苏等地高校陆续开学。据悉,多地开通复学专列、专用大巴等,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例如江苏无锡、启东等地推出“点对点”客运服务,开通省内高校直通车专线;乌鲁木齐开行复学专列,在运行途中,乘务员每2小时监测学生体温;山西各高校让学生通过专用列车车厢、专用大巴返校,并在火车站、机场、汽车站等设立了接站点。

记者了解到,已明确高校开学时间在5月的,包括辽宁、内蒙古、海南、安徽、云南、广东、福建等省份。

会议强调,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高校开学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动态分析研判疫情发展形势,认真听取专家意见;把握疫情防控规律,做到家底清、底数清、政策清;防突发事件、防次生灾害、防懈怠情绪,做好应急预案,迅速及时处置突发事件;控聚集、控流动、控质量、控安全,切实做到错峰错时错区域错层次开学。

新京报记者 冯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