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省第一督察组实地督察昆明市依法防控疫情工作

昆明市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省第一督察组实地督察昆明市依法防控疫情工作

近日,云南省第一督察组一行6人在组长、省司法厅副厅长张钧率领下赴昆明开展为期5天的依法防控疫情实地督察。昆明市召开迎接省依法防控疫情督察工作汇报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李建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张斌汇报工作情况。

张钧在听取工作汇报后认为,昆明市通过建章立制、统筹推进、部门联动等举措,在依法防控疫情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为推动依法防控疫情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昆明市在自检自查中梳理出的问题也比较准确,为全省依法防控疫情专项督察提供了客观翔实的数据。昆明要将依法防控疫情常态化抓实抓细,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参与,确保依法防控疫情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工作汇报会结束后,督察组分别与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以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个别谈话,进一步了解依法防控疫情相关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省督察组对昆明市级和市级部门督察工作结束后,将以下沉督察的方式继续对呈贡区、西山区、安宁市、石林县进行依法防控疫情实地督察,做到客观、全面、翔实。(昆明日报 记者辛亚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