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香港泛暴议员趁机煽暴 被斥:应撤其资格 绳之以法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香港泛暴议员趁机煽暴 被斥:应撤其资格,将其绳之以法

图源:香港新闻网图源:香港新闻网  

[海外网4月22日综合报道]在香港特区政府与全港市民齐心抗疫之际,有港媒曝出,日前,随着香港疫情逐渐稳定,泛暴派竟又开始大肆鼓吹“黑暴”复燃。泛暴派这种行为遭批应被绳之以法。

综合香港《文汇报》、香港新闻网消息,最近,在香港暴徒聚集的“连登讨论区”上,有人开始频频发文,煽动“手足”要准备好“上街”。并暗示“手足”要加紧操练体能,随时发动暴力冲击行动。由于近日多名泛暴派头目被捕,不少泛暴派区议员心急难耐,在社交网站上纷纷发文煽暴,企图让黑暴死灰复燃,陷香港于万丈深渊之中。

对此,全国港澳研究会会员、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执委会副主席傅健慈指出,区议员没有特权,和普通香港市民一样受到法律的规管。区议员在社交网站上发布煽暴文章,跟“连登仔”涉嫌触犯的罪行相同。他强调,泛暴派区议员损害区议会的声誉,应剥夺其区议员的资格,执法部门应主动介入,展开彻底调查,尽快将有关人员等绳之以法。

警务处处长邓炳强警务处处长邓炳强  

日前,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在接受专访时表示,香港过去是全球最安全及稳定的城市之一,但是自“修例风波”以来,暴徒不断将暴力升级,香港已出现“本土恐怖主义”活动,这是目前香港面对的最大国家安全威胁。邓炳强表示,新的一年,香港警队会增加反恐人手,加强警队反恐应变能力,也会加强情报搜集,保障香港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邓炳强也希望市民一定要意识到犯法就是犯法,要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向暴力说不,与警队一同维持社会治安,为维护国家安全出一份力,一起守护香港。(海外网/张荣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