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线上直播青贮饲料机械化技术

昆明市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线上直播青贮饲料机械化技术

昨日,昆明市青贮玉米耕播现场会在寻甸县羊街镇举行。200多名农业技术人员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当天的技术培训。

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市农业农村局结合春耕生产,全力促进全市青贮玉米机械化产业化发展示范启动,也是现代农业科技助推“一县一业”发展的有效举措。在现场会上,市农机化学校的老师现场讲解指导:“深耕机械化技术,作业深度为40厘米,设施深耕打破了设施内长期传统耕作留下的犁底层,起到了杀菌、增加肥力、改善土壤板结、增强贮水能力和便于深根系蔬菜生长的作用……”现场的讲解通过网络直播平台把技术送到了各县(市)区农机站和田间地头。

寻甸作为云南省“一县一业”肉牛产业示范县,在2019年度示范创建实施了“粮改饲”项目。目前全县种植全株青贮玉米13200亩,建设4个“一县一业”饲料基地专业村和2个饲草饲料专业收储中心。这些都提高了寻甸全县饲草饲料供应能力和自我保障功能,为肉牛养殖提供饲料基础和来源。这些项目的实施,与青贮玉米全程机械化收贮密切相关。目前寻甸正依托农机专业合作社实施全程机械化作业试验示范,通过试验示范,总结、制定出适合寻甸或本地区青贮玉米全程机械化作业技术模式、机具改进意见和推广方案,从而以点带面在“一县一业”4个示范点乃至全县范围推广实施。(昆明日报 记者杨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