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寻甸县:“点线面”结合抢占战疫制高点

昆明市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寻甸县:“点线面”结合抢占战疫制高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寻甸县组织1700余个基层党组织和2.3万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迅速投入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强堡垒、当先锋、作表率、聚民心,占据了疫情防控“制高点”,让党旗在抗击疫情一线“别样红”。

聚点

强化组织保障 提高防疫凝聚力

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寻甸县农村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网格化”治理优势,将组织触角延伸至每个角落。实施县级包保领导+乡镇(街道)包保责任人+村(社区)包保责任人+村(居)民小组、企事业单位、小区物管、志愿者、医务人员的“3+X”疫情防控联动机制,将人员摸排、防治管控、宣传发动等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到位;所有村(社区)全部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村党组织书记带头,全体党员、村民代表、村民小组长逐一明确责任,每人包街联户,建立起横到边、纵到底的疫情防控网络,做到科普疫情、抵御疫情、防控疫情一个不漏。

布线

发动党员队伍 强化防疫执行力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寻甸县广大党员干部亮身份、当先锋,纷纷发出请战最强音。为解决县城68个无物业管理小区难以监管、疫情防控任务大幅加重等矛盾,县委组织部向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发出通知,成立31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报名,382名党员报名参加,每天主动到小区做好走访摸排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寻甸特色产业园区党工委向园区企业全体党员发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号召党员干部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和防范常识,严格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以履责践初心,做疫情防控的冲锋者,做生产一线的先锋队;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认真承诺践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各乡镇(街道)也纷纷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防控小组、劝返小组、消毒小组、应急小组,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担负职责使命,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在疫情防控一线冲在前、带头干、作示范,为村民筑起“坚固防疫墙”,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构面

做好严防布控 提升防疫战斗力

从重点道路、重点场所、重点人群三个方面入手,党员干部带头,实现群策群力,通过深入摸排、严防死守、科学布控,构筑起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坚实防线,坚决遏制住疫情蔓延势头。最大限度减少公众聚集活动,从源头上遏制传播风险,严禁举行促销、集会等活动,暂停赶集日活动,暂停举办婚宴、生日宴、丧宴、酒席等各类宴席活动,共劝阻群体性集体就餐(含农村自办宴席)125起,涉及19846人。

昆明市委组织部供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