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任天堂Switch暂停在日出货 售价上涨最高翻至过半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任天堂Switch暂停在日出货 售价上涨最高翻至过半

目前Switch主机普遍价格约为2500~3000元,甚至有部分店家价格已达到3700元。

新京报讯(记者 覃澈)4月8日,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知名游戏厂商任天堂旗下主机Switch由于受疫情影响,生产出现滞后情况。现已暂停Switch、Switch Lite等主机在日本国内市场的出货,恢复出货时间尚未确定。

缺货的苗头早有端倪。2020年2月,任天堂在官网就曾发布公告称,Switch主机的制造、运输在疫情期间都受到不可避免的影响和延迟。而随着任天堂近期接连推出的健身环、《集合啦!动物森友会》等热门游戏的带动,主机库存进一步告急。

Switch在市场中的一货难求,也促使主机价格不断上涨。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称,Switch主机在不少电商平台售价上涨到5~7万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3254~4556元),远超过299.99美元(约为人民币2130元)的建议零售价。

记者了解到,Switch主机在国内市场价格同样有所提升。4月8日,多位游戏店家告诉记者,目前Switch主机普遍价格约为2500~3000元,甚至有部分店家价格已达到3700元,远高于官方定价的约合人民币2100元。记者同时注意到,尽管仍有商家将主机价格维持在2100元,但大多处于缺货状态。

“近期价格确实有所上涨。但通常是港版、日版以及欧美版等主机。”一位店家表示,“国行版本价格仍处于正常,但由于游戏较少的原因,很少有人购买。”

新京报记者 覃澈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柳宝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