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武汉十里春风:低密度新人居 打造超强“免疫力”健康住宅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武汉十里春风:低密度新人居 打造超强“免疫力”健康住宅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与疫情的斗争让人们对居家健康有了更加深刻的体验和认识,开始重新思考“好房子”的定义和内涵。地产龙头企业碧桂园在积极抗疫、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也在不断了解市场新需求、探索运营新模式,将更低密度的居住环境、便利可及的资源配置、高效智能的社区管理、以及通风向阳的户型设置等纳入楼盘建设的重要考量,打造具有超强“免疫力”的健康住宅。

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40年来,武汉凭借着九省通衢的区位优势和闯码头精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逐渐形成了多中心的城市格局。

2015年8月,东湖高新区政务中心的搬迁,拉开了光谷中心城大力建设的序幕。一个新的中心在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诞生——光谷中心城,又称宇宙级中心城。

光谷速度,成武汉发展超级引擎

光谷是武汉改革创新的典型之一,经过6次扩容,从最初面积24平方公里,逐渐成长为现在的“大光谷”。纵观光谷的发展轨迹,从光谷广场到光谷新中心,光谷不曾停止发展的脚步,也不曾减缓发展的速度。

4年来,光谷中心城的建设不断上演着光谷速度。“光谷速度”的背后,不仅是各大企业对区域经济发展的看好,更是强劲的聚集资源能力和高效的项目执行速度。从2017年6月9日,小米科技与东湖高新区签署“小米之家”销售总部等合作协议,短短2年多的时间,到2019年9月25日,小米武汉总部便完工并正式移交。两年时间,武汉用“光谷速度”兑现一座新兴的科技大楼。有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初,光谷聚集企业7.5万多家,其中高科技企业2328家,瞪羚企业300多家,知名互联网企业“第二总部”超60余家。除了强大的企业聚集力,光谷亦有不竭的年轻活力和千亿人才引擎。诸多高校及科研院所聚集于此,光谷启动“3551人才计划”,引入包括4名诺贝尔得主,61名中外院士,399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

光谷的城市建设和生态建设速度也同样令人震惊。2018年10月,地铁11号线实现开通。2019年3月,另一条地铁19号线正式开工,光谷速度令人惊叹。未来,光谷中心城将正式进入双地铁时代。此外,2019年8月,东湖高新区已开始建设光谷生态大走廊空中轨道,预计最快2020年五六月份,武汉首条“空轨”便可与大家见面。在生态建设方面,随着政府加强落地执行速度,不到一年时间里,生态环境便初露锋芒。2019年年初提出的打造世界级“黄金十字轴”,到年底已实现新增公园绿地15万平方米,豹子溪生态廊道也预计于2020年建成完工。

光谷,之于武汉的未来,愈显重要。未来的武汉,光谷的C位当仁不让。

武汉碧桂园:十里春风入光谷,让潜力变实力

而立之年的光谷,地铁、商业、基础设施与上市公司全面发展,成为了光谷人追梦的地方。随着主场优势日益凸显,光谷持续涌入年轻创一代新武汉人,更多人创业于此、追梦于此、生活于此。光谷日渐人才济济,也逐渐变成一个人才“挤挤”的地方,面积不到50平方公里,人口已接近170万人,中产群体庞大。在光谷,有的是身着正装、行色匆匆赶着上班的白领。许多年轻人笑谈,没有走过早上八点钟的光谷天桥,不足以聊人生。低密度住宅,逐渐变成武汉光谷居民对生活质量的奢求。

带着革新光谷奋斗者居住生活品质的雄心,碧桂园重返光谷,让光谷人不仅有仓廪实的繁华,更有落至细节的美好生活。2019年,碧桂园在光谷东范围以6大项目矩阵、超120万平方米体量打造的“碧桂园·光谷中心城”正式亮相,致力于为光谷构筑全新城市生活范本。

在碧桂园光谷中心城6子中,武汉碧桂园·光谷十里春风是面市的第三个项目。2019年8月,武汉碧桂园·光谷十里春风正式亮相。该项目位于光谷中心城区域的西南部,属于东湖高新光谷的核心区域和区域的生态宜居区,三面公园环绕。在整体规划设计上,项目体现了政府打造未来城市的理想样板,居武汉光谷区域最为优渥地块,择江汉之景,取光谷之心,而项目容积率仅为2.2,住宅产品由高层洋房和叠墅组成,是光谷30%住宅用地中最低密度的住宅区。

除了区位条件,还有两点是人们最为关心的,那就是:教育和医疗。受益于光谷片区配套资源落地的高效,武汉碧桂园·光谷十里春风的教育和医疗配套在短时间内相继完善。2019年,华中师大一附中光谷分校和武汉光谷(国际)外国语学校两所名校高中部高速落地,完成了获批成立,2019年秋天已正式开学;光谷六中、光谷十八小也已动工。医疗方面,目前大光谷片区共引进7家三甲综合医院,其中五家已正式开业。武汉市儿童医院光谷院区也已启动建设。相信未来武汉碧桂园·光谷十里春风将会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成为更多人对于理想、安心、健康、安全的家园追求的首选。

抓住光谷年轻人的居住追求,深度挖掘光谷生态宜居的潜力,光谷十里春风以如沐春风的实用性设计,在园林景观上下足功夫,将居住区与自然、文化相结合打造城中低密度住宅。且并不是刻意的低,而是一种恰到好处的低密度,不仅可以保证居住的舒适度,也可以保证景观园林的视觉宽敞。武汉碧桂园·光谷十里春风恰如其分地演绎了这种和谐。

距离产生美,选择了合适的距离才能拥有足够的阳光。在武汉碧桂园·光谷十里春风,阔绰的空间感与生活舒适感都可以得到满足。新时代的“低密度”宜居理念,与近年来碧桂园一直提倡的“分散居住”相契合。与以往的“集中居住”不同,随着城市的发展,现代人在居住环境中感受到越来越强烈的“拥挤感”,而“分散居住”的居住理念更加的人性化以及现代化。一个温馨安心的理想家园,是应该能够提供给现代人以一定的神秘感和距离感,而这一切,都将在武汉碧桂园·光谷十里春风中的每一处落地细节中彰显。

在整体格调上,光谷十里春风采用大胆的现代轻奢风格,以空间、光影的韵味,结合水景的灵动,使整个项目如同名字一样形成浑然天成的自然属性,让每个业主都能感受到270°的春日和阳光,让城市中忙碌的人们,在城心之处回归自然,还原生活本貌。

过去30年,光谷主要聚焦于产业发展;未来30年,以光谷中心城为代表的城市人居建设,将崭露锋芒。十里春风入光谷,让光谷不仅仅是“产业光谷”,更是“生活光谷”。

自然与艺术碰撞,为高品质人居而来

歌德说过:“自然与艺术,像是相互躲藏,可出乎意料,又遇在了一起。”在碧桂园·光谷十里春风,自然和艺术迎来了一个个巧妙的交融。

这里山水人文、诗情画意、艺术气息,都如画卷般缓缓铺陈开来。十里繁华锦,宅门溢春风,光谷十里春风的景观设计哲学从生态、健康、人文、精筑四重维度考量,将“春”这一元素全面融入景观设计,臻选木、乔、灌、花、草等丰富花植,与浪漫的坡地、小径、灯光、小品完美融合,诗意呈现“四季常青、四时花开、院中藏园、园中隐楼、楼中有屋、屋中蕴景”的一步一景立体墅境园林,提取了许多名家的艺术大作,分别为塞尚的《从埃斯塔克眺望马赛湾》、梵高的《罗纳河上的星夜》、列维坦的《开花的苹果树》、柯罗的《蒙特芳丹的回忆》、莫奈的《春天的吉维尼》,并且分散到各个景观分区,抽象成多维的艺术元素,整体格局上设置“五重密境归家礼序”。

十里春风赋光谷,艺术演绎,怀抱园林,以艺术提高生活品质,将文化内涵与自然生态相结合,让居者打开一扇全新的生活体验大门。正是凭借着自然与艺术的完美结合,2019年年中,在金知了戛纳国际创意节世界级创意盛宴中,碧桂园光谷十里春风一举夺得金知了戛纳国际创意节设计大奖,并获得了极高的评价。

出则繁花似锦,入则宁静致远,让生活品质跟上灵魂的脚步。

站在光谷时代的风口,与美好生活完美耦合,碧桂园助力“大光谷”生活更品质,深挖光谷生态潜力,雕琢光谷人居品质,为城市生活提质。

未来,碧桂园武汉区域将继续秉持“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信念,坚持精工品质,紧抓武汉城市发展机遇,与世界光谷携手并进,继续为光谷的人居生活带来更多的标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