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国家邮政局:调整《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发行日期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国家邮政局:调整《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发行日期

据国家邮政局官网4月4日消息,决定对原计划于2020年4月7日特别发行的《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的发行日期进行调整,具体日期另行通告。

此前的3月30日,国家邮政局官网披露,决定于2020年4月7日特别发行《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1套2枚。

国家邮政局方面介绍:2019年12月我国湖北省武汉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政府、中国人民不畏艰险,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持全民动员、联防联控、公开透明,打响了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努力,付出巨大牺牲,目前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商中央有关部门,国家邮政局决定于2020年4月7日特别发行《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1套2枚,内容为:1。众志成城;2。抗击疫情。面值均为1.20元。

同时,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将制作首日封和邮折,一部分赠送给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一部分向社会发行。邮票、邮品发行收入将捐赠用于抗击疫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