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陕西黄陵:举行庚子年清明视频公祭轩辕黄帝活动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原标题:陕西黄陵:举行庚子年清明视频公祭轩辕黄帝活动

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的庚子(2020)年清明视频公祭轩辕黄帝典礼活动,2020年4月4日在陕西黄陵县桥山之畔举行,共同祭祀华夏先祖,轩辕黄帝。

祭祀仪式采用黄陵主会场,西安和台湾分别设置分会场,通过网络直播,共同默哀,祭祀。上午十点十分,公祭仪式正式开始,击鼓34响,代表着中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以及海内外中华儿女心手相连。鸣钟9响,象征华夏九州。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代表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陕西各界敬献花篮,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台湾新党荣誉主席郁慕明,港澳同胞,海外侨胞等单位及个人也分别委托代表敬献花蓝。陕西省省长刘国中恭读祭文。全国凝心聚力,抗击新冠肺炎的相关内容融入了今年的祭文,表达后人怀念始祖恩德、传承中华民族不屈精神,凝心聚力,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必胜决心。

“在现场的布置上,红色的东西,全部取消,整个以灰色的基调为主,在祭祀的议程上,今年我们减少三项,更加庄严,更加肃穆” 庚子年清明视频公祭轩辕黄帝典礼筹备委员会副主任张会明说。

参加祭祀大典的嘉宾在向轩辕黄帝像行三鞠躬礼行礼后,大典礼成。轩辕黄帝被后世尊誉为“人文初祖”,每年清明节的黄帝陵公祭都吸引了万余名来自海内外的华夏儿女参加,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盛事。

(看看新闻Knews记者:王峥)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