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苏贞昌"以独谋位"蔡英文若不换就是接受"台独"定位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苏贞昌“以独谋位” 蔡英文若不换就是接受“台独”定位

      来源:中国台湾网

苏贞昌“以独谋位” 蔡英文若不换就是接受“台独”定位。(图片来源网络)苏贞昌“以独谋位” 蔡英文若不换就是接受“台独”定位。(图片来源网络)  

现年73岁的苏贞昌520会不会获得蔡英文留任?成为台北政坛焦点。香港中评社社评指出,相较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面对两岸关系恶化,台海不安宁,以及ECFA可能中断焦头烂额;苏贞昌不间断的脱序演出俨然是仗着抗疫高民调“以独谋位”,蔡如何收拾这局面,后续发展有得瞧。

评论指出,从说要拿扫把对抗中国大陆、禁止口罩出口等等,所有升高两岸敌对的言行都出自苏贞昌之手,国台办也点名批了苏贞昌多回。

评论表示,苏贞昌的大动作,毫无疑问与520的人事改组有关。苏在这波抗疫中,因有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站第一线,“行政院”渔翁得利,看得出来苏连任的企图心非常强。最近才爆出苏拔掉“桃园帮”公营事业董事长,杠上新潮流等事,遭新系前“立委”段宜康暗批“当你以为声望高到可以不讲是非;当你以为权力大到可以为所欲为;当你忘了这个位子也是别人给的…我们就等着你来道别。”引发轩然大波。

评论指出,苏贞昌确定是搞过火,在这台海危机的风头上,苏贞昌“以独谋位”手法已把自己推上520人事指标,蔡若不换他,就是接受他所谓的“台湾国”定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