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最难买的口罩,送来了;最难卖的草莓,帮我们卖了”——江苏万顺集团在疫情防控中用实际行动诠释民企党建初心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最难买的口罩,送来了;最难卖的草莓,帮我们卖了”——江苏万顺集团在疫情防控中用实际行动诠释民企党建初心

新华社南京4月2日电 题:“最难买的口罩,送来了;最难卖的草莓,帮我们卖了。”——江苏万顺集团在疫情防控中用实际行动诠释民企党建初心

新华社记者 沈汝发

疫情发生后,江苏万顺集团积极响应、慷慨解囊,为防控一线捐赠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帮助受疫情影响的经济薄弱村销售草莓等农产品,助力脱贫攻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民企党建初心。

捐赠防控物资,提供充足保障

疫情袭来,防疫物资十分紧缺。万顺集团第一时间借助企业海外经营网络,采购防疫物资,发往疫情防控最前线。

武汉是全国疫情防控主战场。“我微信好友中有两位武汉的社区书记,我给他们留言:需要什么物资,列出来,我照单采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善红说。在万顺集团发往武汉的包裹中,医用防护服、口罩、手套、红外线测温仪等一应俱全。“最急缺的物资,一定要送到最需要、最危险的地方去。”

城乡社区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而一些贫困村由于缺钱少物,很可能成为一线中的短板。湖北杨柳沟村、福建下党村、陕西漫町村等经济薄弱村也是万顺集团的防疫物资捐赠对象。“这些村位于贫困山区,交通不便,留守老人多,防疫物资紧缺。”周善红说,“我们一直在帮这些村脱贫,疫情时期,也要帮他们解除防控之困。”

尽管捐赠物资比捐款更麻烦,但万顺集团还是选择捐赠物资。周善红说,疫情地区最缺的不是现金,而是防疫物资。捐赠物资虽麻烦,但更能切切实实解决当地抗疫难题。

环卫系统、公安系统、基层社区……截至目前,万顺集团已累计捐赠22万只医用口罩、3370套防护服、7吨消毒液、30000副防护手套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保障。

防疫不忘扶贫,温暖困难村民心

“防疫物资已给你们寄去。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请做好春茶采摘收购工作,乡亲们的收入都指望这金芽芽呢。”送走了开往福建宁德的物流车,周善红给下党村党支部书记王明祖发了一条短信。

下党村是万顺集团的定点帮扶村。在投入资金帮助恢复茶山并建成600亩的“爱心茶园”基地后,万顺集团党委又牵线搭桥联系多家企业认租茶园、定制茶叶,打响“下乡的味道”茶品牌,得到国务院扶贫办的肯定。

在抗击疫情中,万顺集团的扶贫工作也没有放松。“大年初二,周董就给我打电话,了解村里疫情防控和草莓园的情况。”扬州市江都区郭村镇张倪村党总支书记张永明说。

受疫情影响,张倪村的高架无公害草莓采摘园不能向游客开放,交通物流不畅,村民们采摘了也难卖出去。得知这一情况后,周善红以个人名义一次性购买草莓园900斤草莓,并委托组织部门慰问防疫医护人员等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又动员集团高管、党员干部买了约1000斤,尽可能减少农户损失。

“最难买的口罩,给我们送来了;最难卖的草莓,帮我们卖掉了。”张永明感慨道,“万顺集团是一个民营企业,我们一样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让非公企业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200套防护服、2000只口罩、10000双医用手套……第一时间运到社区,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们村的鼎力支持!昔日定制下党茶园,带动村民实现脱贫致富,如今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时期,又多方筹集物资,捐赠给下党3000只口罩,真是雪中送炭……”

“疫情面前,您奉献爱心,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

在万顺集团捐赠抗疫物资后,湖北、江苏、福建、甘肃等地的一些社区、农村,发来感谢信,表达谢意和敬意。看到这些信,周善红心踏实了:“说明防疫物资都已送到,派上了用场,终于能睡个安稳觉了!”

2000年,万顺集团成立时同步建立党总支,2018年升格为党委。万顺集团一直非常重视党建工作,周善红曾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

“我是企业家,更是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虽不能到一线,但也要出份力。”周善红说,万顺集团党委作为非公企业党组织,同样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