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树立城北高端人居范本 用心匠造美好生活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树立城北高端人居范本,用心匠造美好生活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与疫情的斗争让人们对居家健康有了更加深刻的体验和认识,开始重新思考“好房子”的定义和内涵。地产龙头企业碧桂园在积极抗疫、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也在不断了解市场新需求、探索运营新模式,将更低密度的居住环境、便利可及的资源配置、高效智能的社区管理、以及通风向阳的户型设置等纳入楼盘建设的重要考量,打造具有超强“免疫力”的健康住宅。

人们常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杭中央是桐乡。”这短短的一句话就精准地指出了桐乡的区位优势。随着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浙江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行动计划”的全面实施,“同城化”、“一体化”发展趋势会进一步显现,潜力无限的桐乡将拥抱更大的发展空间。

桐乡开启城市新篇章,碧桂园为区域建设添砖加瓦

从最初碗大桐乡城(梧桐镇)转变为现在的文化风雅之城、经济活跃之城、诗画水乡之城、网络智慧之城,从规划的镇区用地规模4平方公里扩大至45平方公里,从仅有梧桐大街、鱼行街两条主要商业道路到形成“四纵三横”的格局,桐乡加快扩张的步伐,把握发展机遇,务求实现更宏大的目标。

根据《桐乡市新型智慧城市总体规划(2019-2021年)》,桐乡要用3年的时间,建设成为一座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新型智慧城市,努力打造新型智慧城市中的县级标杆市。更重要的是,桐乡新型智慧城市通过加速数字化手段与城市各领域的深度融合,实现纵横双向互联互通,承接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加快接沪融杭步伐。

对此,桐乡需对城市内部进行更清晰的空间布局和功能定位。目前,桐乡正围绕 “3+2”结构体系,即三大平台(桐乡经济开发区平台、乌镇互联网创新发展试验区平台、融杭经济区平台)、两大规划(桐乡中心城区规划、桐乡市域综合交通体系规划)进行梳理,已形成“3+2”概念愿景规划。

城市的愿景规划,关系着无数人的生活。在为城市插上腾飞翅膀的同时,绝不能忘记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仅要让人民实现“住有所居”,更要“住优所居”。桐乡美丽幸福城区空间环境提升,除了政府需抓好顶层设计外,社会力量的动员,优秀企业的赋能,同样重要。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作为龙头房企的碧桂园以开拓者之姿,助力桐乡蓬勃发展,以期用高品质的人居让城市追梦者赢得未来和希望。老城中心、重点乡镇、振东新区、大城北板块……碧桂园的足迹已遍布桐乡的每一个板块。桐乡的每一个作品,都暗藏着碧桂园对桐乡人居发展的全新理解,每一次布局都试图引领桐乡人居的一次飞跃。

2019年,碧桂园全新洞察桐乡城市,再次择址城北板块,发布碧桂园·北城春晓项目,初心不改,用一座国际社区,敬献桐乡城市的国际化封面。

城北发展迎新利好,碧桂园巧妙挖掘区位优势

毗邻乌镇的城北已成为桐乡重点发展区域之一,以乌镇为依托,运河为纽带,以“人文教育、绿色生态、互联网+”为特征,城北正逐步构建宜居之城。2019年,因为一条乌镇大道的全线开通,城北板块站到了城市发展的前排。如今,乌镇这一IP被赋予了更多战略意义,也将推动城北乘风发展。

2019年12月31日,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在中国共产党桐乡市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中表明,始终坚持擦亮乌镇品牌不动摇。乌镇是中国向世界展示形象的窗口,是桐乡迈向国际舞台的桥梁,乌镇的品牌优势是桐乡最大优势,要深刻认识乌镇品牌的重大作用和对其深耕厚植的价值所在。

诚然,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落户,使得乌镇化身桐乡的战略高地,继续将此做大做强是必须的。会议更指出,2020年桐乡要高起点规划并启动建设乌镇国际创新区,确保取得突破性成效。

乌镇的利好结合城北自身的建设,使得该区域的发展更上一层楼。深耕桐乡多年的碧桂园意识到,看着城北板块飞速发展的桐乡人对城北的生活有了新的期待,故以“circle”为主题,阐述世界圆聚于此的概念,倾力打造文化IP下的未来城市社区,为城北带来国际化的生活方式。

在现阶段,由于城市的主要功能仍旧集中在单核或单中心上,高度集中的模式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特别是交通拥堵、城市污染加剧、医疗教育资源分配不均。

对于这些问题,碧桂园的想法相当前瞻,指出人口和经济活动将出现相对分散化的趋势,“分散居住”会成为新模式,既优化区域资源配置,又可以为人们提供优质的生活。因此,在区位和交通条件上,碧桂园精心选址,将项目定在梧桐街道秋华路与春晓路交叉东北侧,距乌镇大道仅约1.7公里,机场、高铁、城际铁路(规划)、高速立体联通。地处上海、杭州中心洼地,半小时高铁圈即可直通沪杭,开车速享一线城市繁华,共享多城生活。

碧桂园·北城春晓:配套丰盛 前景璀璨

毫无疑问,城北将率先享受乌镇互联网峰会的红利,未来有望吸附大量高精尖产业人口,爆发成为桐乡高端居住需求的聚合地。

为更好应对人居需求的增加,优化人才服务生态环境,桐乡发布《关于更高质量促进人才创业创新的若干举措》。对新引进的世界一流大学、“双一流”高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符合桐乡市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岗位及专业目录的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生给予购房补助,最高分别为10万元、5万元;对企事业单位(参公除外)、新引进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副高级职称、高级技师)和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正高级职称、特级技师)给予购房补助,最高分别为15万元、35万元;对国家级高端人才、省级高端人才、嘉兴市级高端人才、高级人才,自引进5年内,在桐乡市购买商品住宅房且购房总额超过50万元的,可享受购房总额50%的购房补助,最高补助额度不变。

随着相关举措的落地,人才引入会取得新的突破。此时,如何提高人才的“宜居度”成为另一关键命题,遮风挡雨已不再是居住的唯一目的,环境品质提升,生活功能完善,方可让居家倍感温暖,让生活更美好。

碧桂园深知,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城市奋斗者行稳致远的重中之重,让家人在城市中实现美好生活是城市奋斗者的梦想。因此,碧桂园致力于为追求美好生活的奋斗者提供更好的居所、更好的社区,力图在每个环节做到精益求精。

软件方面,碧桂园·北城春晓项目由碧桂园物业管理。这支团队不仅能为业主的日常生活给予贴心的服务,在疫情特殊时期更是业主们背后的支撑,物业值班、案场消毒、安保、防疫工作,碧桂园物业都能一个不落的严格执行;因应业主生活用品准备不足的情况,碧桂园物业的工作人员也努力为业主提供采购、防疫咨询等相关帮助。

持续作战能力强、反应快速、迎难而上,坚守岗位的物业人员展示了守护的决心,这是碧桂园物业的服务本能,更是服务本色。

硬件方面,碧桂园·北城春晓社区坐享购物娱乐休闲,东兴生活广场、老东兴商厦两大商圈,吃喝玩乐一站即享。城北文教区,5大名校,优质教育资源,满足孩子上学需求。

不仅如此,社区还拥有家门口的公园式生活,三面瞰河,风光宜人;4大生态公园,约50万方生态湿地,盛景浩瀚,更如一座天然氧吧,健康又宜居。

除了极具潜力的板块前景、完善的外部生活配套,整个社区的规划也体现了健康与智慧的结合,可谓内外兼修。

园林景观采用“一环”、“两轴”、“五园”的功能布局,由设计过泰禾上海院子的上海岱朴景观设计团队设计,打造“YUAN”居主题园林,设置一环两轴五园,并在中央楼王的三幢楼下设置主题架空层,为小区业主提供交流会客的第二空间,延伸社群联系。

其中,五大主题花园分别为:优雅归家凯旋大道,长者漫步的氧气空间,青年运动主题的中央广场,公共会客厅都会花园,社区配备儿童滑梯、特色树屋与空中索道的口袋乐园,满足全龄生活需要。

值得一提的是,碧桂园·北城春晓小区建筑面积约102-166㎡户型设计精巧。4个面积段,四大户型,可充分满足不同家庭的置业需求。这些户型不仅方正,空间利用率还很高。加上空间全明通透、干湿分离、动静分离、采光和通风良好,能够为业主提供健康、舒适的居家体验。

相遇在这座城市,碧桂园用北城春晓项目礼赞城市追梦者,希望城市因为碧桂园而更加美好。相信在未来,走在奋进的征途上,美好生活的梦想便无远弗届,而碧桂园会继续与城市追梦者一起同行,见证城市发展的新时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