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罩”不住还耍豪横 民进党当局“口罩外交”引来骂声一片

东南卫视

关注

原标题:“罩”不住还耍豪横 民进党当局“口罩外交”引来骂声一片

昨天是4月1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一通“台湾将对外捐增‘千片’口罩”的发言,意外成为了这个愚人节“最应景的一道风景线”。

绿营台湾三立电视台默默替她加上了正确的字幕。是的,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欧美多国、口罩产能全球告急的情势下,此前坚称“口罩不出口,先自救才能救人”的民进党当局,现在要用捐赠口罩来发(shua)送(cun)爱(zai)心(gan)了。

台外事部门随即对此大做文章,宣称台湾这次要捐赠口罩的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法国、比利时、荷兰、卢森堡、捷克及波兰等等。

呵,好长的一串名单。

不过,明眼人都明白,除了这一出,包括此前的“每周捐美国十万片口罩换人家的防护服原料”、布拉格市长因为“免费赠送的25台呼吸机”对台湾“发推感谢”,统统都是民进党当局妄图搞“口罩外交”的政治小算盘。

然而,算盘打得再响,也总有“翻车”的时候↓↓

眼睁睁看着民进党当局再次豪捐千万片口罩,而自己不止被限购还要排队,台湾民众出离愤怒了。

台北市议员徐巧芯怒轰,“难不成我们台湾人活该?!”台湾公务人员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来希则痛批,“当局还在实施限量配给,怎么一下子多出1000万个口罩?”台北市议员王鸿薇也在脸书上发文质疑,“民进党当局的官员唐凤3月31日还在推特教大家怎么用电饭锅蒸口罩重复使用,可见口罩不够用,不料蔡英文又宣布台湾要送出1000万片?”台湾“中时电子报”1日举办投票“你是否认同当局进行‘口罩外交’?”结果高达近七成的网友回答“不认同”。

面对台湾民众的愤怒和不解,苏贞昌的回应,则更像是出来“插刀”的↓↓

这番说法,恐怕要伤了不少台湾民众的心。因为尽管在日前的3月30日,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出最新公告称,“随着台湾口罩产能日增,‘政府’已放宽到每14天成人可购买9片口罩、儿童可购买10片,并允许有限度地寄给海外亲属”,但台湾民众大排长龙购买口罩的画面仍是屡见不鲜。

有台湾新北网友更发文反讽:

“提早部署、限制出口,‘台湾队’赶工,智商一百八,‘网购2.0’全世界羡慕,都已经两个月了……请问‘英明睿智’的蔡‘政府’,还要多久才可以让民众脱离每周排队一两个小时的苦日子……”

之前台湾民众的不满是“网购口号喊得震天响,民众还是得现场排队买口罩”,现在倒好,“口罩还是很难买,蔡英文们还一个劲往外送”。

再加上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防疫政策1日随着疫情升级而一夕翻盘,除宣称公布“社交距离注意事项”,将分柔性劝说、强制处分两阶段鼓励社会大众保持社交距离外,台交通部门还加码声明,要在台铁、高铁、航空站等大众主干交通场景让量体温、戴口罩等措施具有强制性,这意味着台湾民众戴口罩的需求将越来越大。

可见,“口罩3.0”只是听上去很美,台湾民众排队买口罩也依然艰辛,而民进党当局“对内抠门、对外豪捐”、为了政治野心不惜胳膊肘往外拐的心机,也依然不改。

有台湾媒体称,蔡英文口口声声的“防疫优先”,却是对欧美国家的百般“优先”,对台湾民众则是特别“有限”。这样一张借新冠肺炎疫情操弄不断的“政治嘴脸”,只能说是丑陋不堪。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