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伊朗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3000例 已排查6500万人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伊朗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3000例,已排查6500万人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卫报》报道,伊朗卫生部门4月1日公布,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87例,累计确诊病例达47593例;新增死亡病例138例,累计死亡病例达3036例。

卫生部发言人Kiyanoush Jahanpour称,在所有确诊病例中,还有3871例情况严重,另有15473例已治愈出院。

据伊朗Iran Front Page报道,伊朗卫生部副部长Alireza Raisi表示,截至3月31日晚,伊朗已经对超过6500万伊朗人进行了新冠病毒排查。其中,超过5440万人经过医疗中心或卫生部门排查,大约1100万人通过互联网接受排查。Raisi还呼吁其他伊朗人民加入这项国家动员计划,以最大程度阻止疫情传播。

此前,为应对快速蔓延的疫情,伊朗启动了国家动员计划,派出30万个疫情排查小组,从疫情严重地区开始对民众进行逐一排查。排查过程中发现疑似感染者立即送至医疗机构接受检测,检测结果为阳性的则居家隔离并接受治疗。该计划主要目的是尽早发现疑似患者,并对其进行隔离治疗,以缓解医疗机构的接诊压力。

伊朗的疫情自3月份开始快速暴发,至3月末每日新增确诊病例2000-3000例。其死亡病例数也一直居高不下,自3月中下旬开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都过百。伊朗也一度成为死亡率最高的国家。但目前,法国、美国、西班牙、意大利死亡病例数皆超过伊朗。其中,意大利死亡病例过万,死亡率超过10%,意大利成为全球死亡率最高的国家。

新京报记者 谢莲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