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这32个省市可办理个税汇算了 北京、湖北暂未启动

新京报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这32个省市可办理个税汇算了 北京、湖北暂未启动

新京报快讯(记者 姜慧梓)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此前暂缓的2019年度个税汇算陆续开始。截至4月1日,已有包括上海、广东等32个省市开通了该功能,北京、湖北等地仍暂未开通。

这32个省市包括云南、青海、山西、广西、贵州、内蒙古、辽宁、吉林、江苏、安徽、江西、广东、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黑龙江、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南、四川、西藏、宁夏、重庆、上海、深圳、大连、宁波、厦门、青岛。

上述省市个税纳税人可通过个人所得税APP、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等远程办理2019年度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有已经完成汇算清缴的纳税人对记者表示,自己是上周六(3月28日)晚上申报的,本周一晚上(3月30日)退税就到账了。据她了解,需要退税的,金额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不过也有一些人汇算后需要补税。

对北京、湖北等疫情防控压力仍然较大的地区,该功能暂未开通。个人所得税APP上“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功能仍显示“疫情防控期间暂缓开通”“将视疫情形势变化及时开通”。对有特殊要求急需办理的纳税人,可联系工作单位或主管税务机关预约办理。

据了解,我国个税史上首次汇算清缴工作定于今年3月1日启动,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手机、网页等远程办理功能暂缓开通。不过,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多地下调响应级别,各省市将陆续开通该功能,方便纳税人办税。

新京报记者 姜慧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