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有婚外情女子杀害要挟者10岁女儿 逃亡31年后落网

新京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太原一女子杀害女童逃亡31年,已被警方控制

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 张建斌)太原一女子李某钏31年前婚外情败露后被他人要挟,便杀害要挟者的女儿作为报复,随后逃亡31年并“漂白”身份。4月1日新京报记者从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获悉,犯罪嫌疑人李某钏(女,61岁)现已被警方控制。

办案民警介绍,1989年12月5日,杏花岭区东涧河一名10岁女童陈某被杀。当时的北城分局(现杏花岭分局)经过侦查,锁定犯罪嫌疑人为陈某的邻居李某钏,然而李某钏仿佛人间蒸发,一直无踪影。由于案发时信息不畅、数据欠缺、通讯落后、侦破手段局限等诸多因素,始终未能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杏花岭分局民警今年通过嫌疑人的一张黑白正面照片,发现河南省郾城县一名叫郭某萍的女子与嫌疑人李某钏高度吻合。民警随即前往河南省漯河市公安局调取郭某萍户籍底簿信息,发现该人于2010年8月31日曾补录户口,并发现郭某萍于2011年3月与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一男子登记结婚。

确定郭某萍的居住地之后,办案民警于3月29日凌晨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经过审讯,郭某萍交代了自己就是31年前杀害陈某的李某钏。

经查,1989年,李某钏与一男子发生婚外情,被害人陈某的父亲得知此事后,以此要挟李某钏,李某钏便蓄意报复。李某钏到陈某学校将其骗至杏花岭区东涧河一土窑洞内,用早已备好的菜刀将陈某杀害。随后李某钏潜逃至河南,后于2010年漂白身份,2011年在河南省驻马店上蔡县结婚并定居此地至今。

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