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官方通报无症状感染者首日 多省份同步披露相关数据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官方通报无症状感染者首日,多省份同步披露相关数据

上海目前暂无医学观察中的无症状感染者;重庆表示将全面排查无症状感染者。

新京报讯(记者 许雯)4月1日,无症状感染者情况首次列入国家卫健委每日疫情通报。据新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湖北、广东、江西、湖南、云南、贵州等多个省市也在省级疫情通报中,公布了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据国家卫健委官网,3月31日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0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367例,比前一日减少174例。

记者注意到,昨日新增130例无症状感染者中,47例来自湖北。除湖北外,昨日多省份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以及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大多为境外输入病例。

此外,有地方无症状感染者“清零”。例如上海市表示没有处在医学观察中的无症状感染者。

还有地方将采取“史上最严”措施,全面排查无症状感染者。例如,重庆市宣布将对所有入境来渝返渝人员、密切接触者进行实验室检测。

湖北:新增47例,982例尚在医学观察

据湖北省卫健委网站消息,3月31日,湖北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7例,当日转确诊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解除隔离289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982例。

广东:新增1例,为深圳报告湖北输入

据广东省卫健委通报,3月31日全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深圳报告湖北输入。截至3月31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50例,其中境外输入38例。

云南:新增1例,为沙特阿拉伯输入

据云南省卫健委通报,3月31日,云南省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中国籍,沙特阿拉伯输入)。截至3月31日24时,云南省现有无症状感染者3例(中国籍2例)。

云南省还披露了上述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信息。男,16岁,学生,3月12日乘机从沙特阿拉伯出发,于14日到昆明,机场采样核酸检测阴性。送集中医学观察点集中观察,19日采样核酸检测阴性,隔离期间体温正常。31日再次采样核酸检测阳性,无临床症状,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沙特阿拉伯输入),已送定点医院隔离观察。

辽宁:累计报告52例,其中23例确诊

辽宁省卫健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52例,其中12例解除隔离出院,有23例转为确诊病例,另有在定点医院治疗17例,包含境外输入16例。转为确诊病例的23例中,已有22例治愈出院,另有1例在辽宁省集中救治沈阳中心治疗。

江西:现有1例,为境外输入

据江西省卫健委通报,截至3月31日24时,全省现有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这一例来自境外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出现在江西九江。据九江市卫健委4月1日发布,现有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湖南:现有4例,均为境外输入

据湖南省卫健委消息,截至3月31日24时,湖南省现有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为境外输入)。

贵州:现有1例,为境外输入

据贵州省卫健委公布,截至3月31日24时,贵州省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无症状感染者向某懿为境外返黔人员,目前在贵州省将军山医院隔离观察。

海南:现有4例,均为境外输入

4月1日,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境外疫情输入、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工作情况。

会上通报,截至4月1日10时,海南省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为4例,全为境外输入4例。

安徽:尚在医学观察7例,其中5例自境外输入

据安徽卫健委消息,3月31日,安徽省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0例,转为确诊0例,解除隔离0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境外来皖(返皖)5例。该7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均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上海:没有处在医学观察中的无症状感染者

在4月1日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郑锦介绍,目前,上海没有处在医学观察中的无症状感染者。上海按照国家卫健委的要求,从今天起,每天公布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

重庆:全面排查无症状感染者

4月1日,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夏沛介绍了重庆无症状感染者的管理情况。

夏沛说,为最大限度防范风险,对所有入境来渝返渝人员、密切接触者等,在开始和解除集中隔离时均开展实验室检测,全面排查无症状感染者。无症状感染者一经发现,即按照国家防控方案要求采取措施。

新京报记者 许雯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