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多地已推迟中考 教育部:中考原则上安排在高考后进行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多地已推迟中考 教育部:中考原则上安排在高考后进行

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2020年高考将延期一个月举行,那么中考将如何安排?3月31日,教育部明确,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考试时间,原则上还是安排在高考之后进行。

“中考一般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考试时间,以往各地中考基本上是安排在高考之后进行。”教育部指出,考虑到今年疫情防控和延期开学等特殊情况,将指导各地加强省级统筹,根据本省实际情况确定中考时间,原则上还是安排在高考之后进行。

3月13日晚,教育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曾表示,中考是各个省区市的事权,各个省区市有权做出推迟中考的决定。

据悉,目前,已有多个省份已经决定将中考推迟。山西省首先宣布,2020年山西省中考时间原则上顺延一个月;近期,成都市教育局也发布通知,中考时间将适度推迟,待评估后另行通知。

而今日(3月31日)下午,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44场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介绍,鉴于高考推迟进行,河南省中招考试也将考虑相应推迟,具体考试时间待研究确定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此外记者了解到,3月29日,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通知,原定于4月举行的天津市2020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统一测试予以推迟举行。杭州、宁波、福州等多地也推迟了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统一测试。

教育部表示,将积极指导各地统筹做好中考命题、考试组织和教育教学等相关工作,加强初三毕业年级指导,按照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开齐开足规定课程,合理安排复习时间,保证学生体育锻炼和休息时间等。

新京报记者 冯琪 校对 李世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