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澳媒:中国遭受病毒打击的武汉正逐渐复苏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澳媒:中国遭受病毒打击的武汉正逐渐复苏

澳大利亚《堪培拉时报》3月30日文章,原题:中国遭受病毒打击的武汉正逐渐复苏 在中国政府取消更多曾使数千万人足不出户的疫情防控措施后,位于中国疫情中心的武汉市的店主们正重新开业,尽管顾客仍相对稀少。本周一,一名自称凯特的女士在该市步行街楚河汉街上说:“我太兴奋了,想哭。”她在南京当教师,就在她返回武汉看望家人期间,这座城市为遏制新冠病毒传播封城。

商业街上,七八成商店都已开业,但许多限制进店顾客人数。店主们安排雇员为顾客手部消毒并检查是否有发烧症状。武汉(部分)公交车和地铁也已恢复服务。上周末,武汉火车站重新开放,数千人得以进入这个位于华中的制造业中心和交通枢纽。

“在家里憋了两个月后,我想跳起来”,凯特兴奋地在楚河汉街上跳跃着说,“我想向店家‘报仇’。”对中国官员们来说,这是一种可喜的消费情绪,他们正努力在防止复工导致感染增加的同时恢复中国的制造业、零售业和其他行业。在武汉,车企和其他制造商已复工,但在生产回归正常水平前仍需恢复零部件流动。一些企业正等待那些尚未返回的员工。

一些父母带着孩子来到楚河汉街。在该步行街的入口处,一个告示牌要求顾客戴口罩、配合测体温,并在智能手机App上出示跟踪健康状态和旅行记录的健康码。还有人在附近打出一条横幅:“武汉,我们回来了。谢谢你。”两名身着防护服的女性医护人员被行人们簇拥着,后者正向前者挥舞国旗以示感谢。

英国路透社3月30日报道 曾位于中国疫情中心的武汉,商家重新营业、居民即将回归正常生活。在奢侈品牌专卖店林立的武汉国际广场入口处,精心打扮的员工戴着口罩和手套迎接顾客进入。“这里极具代表性”,29岁的张瑜(音)说,“它恢复营业让我确实感到这座城市正恢复活力。”

武汉的很多零售综合体和购物街都已重新营业。化妆品销售代表王雪曼(音)说:“能健康地离开家门并与其他同样健康的同事相聚,确实是件喜事。”(作者布伦达·高等,丁雨晴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