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宽城:严肃问责“走秀式”验收

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关注

原标题:【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宽城:严肃问责“走秀式”验收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县扶贫办原副主任金向民等人在扶贫项目验收过程中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把关不严,将虚假及不合格项目验收合格,金向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县扶贫办工作人员孟宪书、牛立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这是近期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通报的一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这起案件要从该县贫困村葫芦峪村党支部原书记耿红伟挪用扶贫专项资金案说起……

2019年,该县纪委监委对峪耳崖镇葫芦峪村有关问题开展审查调查,村党支部原书记耿红伟挪用扶贫专项资金的问题随即被查实。

耿红伟的问题查清了,但审查调查组又在该案中发现了新的问题线索。

原来,2014年至2017年期间,葫芦峪村共向县扶贫办申报了9个扶贫项目,但其中6个项目没有真正落实,涉及金额共计33.35万元。

“既然项目根本没有实施,那是怎样通过验收的?”审查调查组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随即对县扶贫办负责相关项目验收人员开展审查调查。

在调取该村9个扶贫项目的验收资料后,发现这些项目的材料基本符合验收要求。但随着深入调查,审查调查组发现没有落实的6个项目均由同一个组验收,且验收过程中,有的只是简单核对了项目内容,未实地核对项目建设场地,甚至有的只听村干部一面之词,根本没去现场勘验,就在验收报告上签了字。

该县纪委监委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给予县扶贫办原副主任金向民以及县扶贫办工作人员孟宪书、牛立荣相应处分。

2019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共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5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3人,组织处理18人。(承德市纪委监委)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村霸”非法“担保”牟利 国土所长纵容默许 查清违建房背后的猫腻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瞄准群众烦心事 认真履责解难题 衡水: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邯郸:将克扣的惠农物资还给群众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秦皇岛: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沧州:问题清零,一个都不放过

点击查看更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