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孙杨上诉期限已到?受疫情影响他还有充裕的时间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孙杨上诉期限已到?受疫情影响他还有充裕的时间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北京时间2月28日下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公布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诉孙杨和国际泳联听证会”的判决书,宣布孙杨被禁赛8年。

CAS通告显示,本次判决并非终审,孙杨在30天之内可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提起上诉。虽然外界对孙杨上诉一事感到焦虑,认为今天已经到了截止日期的“读秒阶段”,但实际上,孙杨上诉还有着相对充裕的时间。

外界之所以认为3月29日是孙杨上诉期的截止日期,是因为CAS在2月28日公布了判决结果。但按照相关规定,上诉期应从当事人或其代理律师收到判决书原件的日期为起算日,若判决书以寄件形式发出,则孙杨方显然难以在2月28日当天收到判决书原件,上诉截止日期也比此前外界预计的往后推迟几天,即为4月1日或2日。

此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欧洲各国法院都陆续发布通知,除了少数重要或紧急案件外,大部分诉讼案件期限均延后计算。瑞士联邦最高法院也于3月25日发布通告,宣布类似决定。诉讼期延后、法院工作暂停等因素也会影响到孙杨案的上诉截止日期。专业人士预计,孙杨案上诉期限可能会被延后到4月底或5月。

得知判决结果后,孙杨2月28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要委托律师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诉。从3月初至今,孙杨方就没有再发声,一直保持沉默。作为孙杨的代理律师,张起淮之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上诉一事的态度是“保密”。唯一可肯定的是,目前的情况给了孙杨一方更多的准备时间。

新京报记者 周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