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荆州“清零”!广东医疗队最后12名队员踏上返程之路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荆州“清零”!广东医疗队最后12名队员踏上返程之路

3月28日,据湖北省卫健委消息,3月27日0—24时荆州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新增出院1人,荆州市在院新冠肺炎患者人数“清零”。今天(3月28日),圆满完成支援任务、留守荆州的最后12名广东医疗队队员终于踏上返程之路。

从1月22日荆州首次确诊新冠肺炎患者病例到3月27日最后一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66天里,荆州一度形势危急,疫情严重程度位列湖北第四。2月10日开始,按照党中央部署,广东对口支援荆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首批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于当晚奔赴荆州。

广东省先后派出7批581名医疗队队员,调配价值1.6亿元的各类物资驰援荆州,与对口支援荆州的海南医疗队、荆州市勠力同心,扭转了“战局”。

3月20日,荆州全市新冠肺炎患者在院人数仅3人,治愈率达96.39%,连续19天未有新增病例的时候,广东医疗队564名队员返回广东。

然而, “只要还有在院患者,坚决不撤!” 12名广东医疗队队员再次写下“请战书” 的时候这样说。

在今天,荆州市在院新冠肺炎患者人数“清零”,最后留守的12名广东对口支援荆州医疗队的“勇士”完成了自己的使命,终于回家了。(总台央视记者 陈旭婷 罗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