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监察体制改革】普洱市用纪检监察文学创作讲好反腐故事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关注

原标题:【监察体制改革】普洱市用纪检监察文学创作讲好反腐故事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不久前,普洱市纪委监委4名作者的文章收入《我和我的祖国——建国70周年普洱文学作品选》。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在廉政宣传教育中注重发挥文学作品的特殊作用,以生动形象的文学作品开展廉政宣传教育,切实增强了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据介绍,普洱市纪检监察干部此次入选的作品有小说、散文、诗歌。经过多年的培养扶持,一批文学爱好者活跃在纪检监察战线,廉政主题的文学作品发挥着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作用。

截至目前,该市已有14名纪检监察干部加入省、市作家协会,通过创作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等,记录工作和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表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精彩片段,已出版《茶海墨涛》《真实的月亮》等文学作品集10余部,有一定数量的文学作品在各级媒体发表,有数十篇文学作品在各级征文比赛中获奖。(谢进  苏贤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