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西安贩毒团伙被查40人落网,缴获毒品1192.2克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西安贩毒团伙被查40人落网,缴获毒品1192.2克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26日,新京报记者从山西榆林市公安局获悉,警方查获一个以西安为据点的贩毒团伙,控制涉案人员40人,查获吸毒人员25名。现场缴获各类毒品1192.2克,查扣毒资14万余元。目前,涉案人员已被警方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据办案民警介绍,2018年3月,警方得到线索,该县涉毒人员魏某等人多次从子洲县涉毒人员柴某处购买毒品进行零包贩卖,涉案人员众多,涉及多省市。

2019年4月19日,办案民警在定边县将犯罪嫌疑人魏某等3人控制,缴获部分毒品。魏某供述,他的毒品是从柴某处购买。同年5月,柴某被子洲县公安机关控制。柴某供述,他从西安的童某处购买冰毒、海洛因后,再经过加工继而贩卖。

经查,民警发现童某并非毒品的真正来源,他实则是毒贩常某的一名马仔。常某的贩毒团伙盘踞西安多年,从云南、宁夏、四川、湖北等地购买毒品,然后向西安、延安、榆林等地涉毒人员贩卖。

2019年7月17日,民警在西安将犯罪嫌疑人常某、高某控制。8月6日,该贩毒团伙的下线王某、宗某也在西安落网。很快,犯罪嫌疑人赵某、童某、苏某也被警方控制。

2020年年初,民警将该案上线李某、罗某、刘某等7人在云南、宁夏等地控制,并在办案中查获吸毒人员25名。

与此同时,从常某处购买毒品的张某等18名涉案人员也相继在陕西澄城、湖北潜江、江苏无锡等地被警方控制。今年2月初,刘某等最后2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据介绍,此案现场缴获各类毒品1192.2克,查扣毒资14万余元、涉案机动车3辆及毒品加工工具数套。目前,40名涉案犯罪嫌疑人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