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政务要闻严防严控 筑牢护林防火安全屏障

太原市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政务要闻严防严控 筑牢护林防火安全屏障

3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李新春深入万柏林区调研检查护林防火工作。

李新春沿西山旅游公路对沿线护林防火工作进行实地查看,先后来到化客头街道新道村护林防火卡口、王封乡城封村护林防火卡口、万柏林区护林防火实训基地,详细查看卡口值班值守、应急物资储备和林区安全监测情况,并看望值守一线的森林防火队员。他嘱咐值守人员,要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加强执勤检查和监控,不漏一人、不漏一车,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切实保障森林防火安全。

李新春强调,森林是宝贵的生态资源,护林防火事关国家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正值森林火灾的易发高发期,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责任重大。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层层压实属地、领导、监管、巡防等相关责任,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不留死角的网格化体系,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像抓疫情防控一样抓好森林防火,珍惜守护好我们的家园。要筑牢筑实防火屏障,深入开展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严格防线管控,加大巡查力度,严控路口、山口、地头、田头,真正看住人、管住火,从源头上消除森林火灾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要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开展文明祭扫、网上祭扫、绿色祭扫,人人都当战斗员、消防员、防控员,关心森林防火、参与森林防火。要加强护林防火队伍建设和专业能力提升,强化应急演练,保持临战状态,随时做好应急扑火战斗准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