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湖州市南浔区“三招”组合拳扎实推进疫情之下美丽城镇创建工作

浙江发布

关注

原标题:湖州市南浔区“三招”组合拳扎实推进疫情之下美丽城镇创建工作


来源:省建设厅

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之下美丽城镇创建工作,湖州市南浔区严格按照省、市工作部署要求,主动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紧盯目标,统筹兼顾,协同推进,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美丽城镇建设“两不误、两手硬”。

细化方案“出实招”。围绕《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指南》的要求,召开南浔区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评审会,听取市规院关于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的专题汇报,征求相关部门、镇和专家对行动方案的意见和建议。按照“五美”分类分项全面仔细地梳理了2020-2022年项目清单和投资计划,确保高质量完成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编制和项目清单梳理工作。同时,结合各镇实际情况,围绕定位目标和考核细则,对全区创建工作进行全面剖析,对标美丽城镇评价标准分析创建过程中的优势和短板,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

抢抓进度“亮硬招”。受疫情影响,8个建制镇创建工作进程存在一定程度的滞缓,特别是2020年要创建省级样板镇的练市镇、菱湖镇,针对时间紧任务重的现状,对标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表,加快明确项目基本情况,同时配足配强人力、设备等力量,采取挂图作战模式,紧盯时间节点,抢抓项目进度,不断提高项目建设开工率和投资完成率,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目前,练市镇33个市政类和产业类建设工地已全面复工,菱湖镇东栅路等4条市政道路以及医疗教育设施均已启动建设,秀溪商业中心等3个文体商贸综合体已落地。

智慧城管“试新招”。结合洗楼、小区卡点等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细化网格管理,充分依托城镇智慧管理平台加强城镇疫情监控排查。重点对主次干道和农贸市场周边区域进行非现场接触视频监管,及时发现出店经营、占道经营、售卖家禽、垃圾乱倒、污水乱流、口罩乱扔、跳广场舞、人员聚集等防疫防控有关问题,将发现的问题及时派遣相关部门处置,有效降低了防疫期间人工巡查带来的潜在风险,共采集处理了环境卫生类和安全隐患类问题200余件。(南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供稿 编辑 朱宇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