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驻英大使刘晓明:努力做“特例”、“特案”帮助1.5万小留学生

央视

关注

原标题:驻英大使刘晓明:努力做“特例”、“特案”帮助1.5万小留学生

视频|驻英大使刘晓明:努力做“特例”、“特案”帮助1.5万小留学生

驻英大使刘晓明今天(25日)做客央视新闻直播间,直播中他被问到,在英留学生中,小留学生有1.5万人,分别在1000多个中小学就读,而英国所有中小学和幼儿园从3月20日起就关闭了,对他们有什么影响?刘大使做出了如下回答。

中国驻英大使 刘晓明:小留学生现在面临的影响还是比较大,过去他们在假期或者周末是寄宿在英国的家庭,这些家庭成员大多数老人居多。现在问题是学校关闭了,小留学生无去处,老人按照政府的规定要进行隔离,(大多数)都是70岁以上。我们使馆现在努力寻找中介,我们已经找到3个机构,他们可以收留我们的小留学生,但是远远不够,我们还在继续努力。

同时我们收到一些家长的担忧,小留学生确实跟本科生、研究生的情况不一样,我们非常理解家长的心情。我们也在和国内进行沟通,看看能不能安排临时航班,能否解决这些问题。现在这些工作仍然在做,我们会随时跟这些小留学生的家长保持联系。因为在疫情发生之前,中英每周有160余班次航班,现在已经减少到每周23班,航空公司的压力也是很大,我们在努力做“特例”、“特案”去解决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