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来宾:深挖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查处“保护伞”案件64件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关注

原标题:来宾:深挖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查处“保护伞”案件64件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来宾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定位,主动出击,通过深入一线、“逐案过筛”和以案挖案深挖问题线索93条,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64件。

 深入一线排查线索。市纪委监委班子领导开展蹲点督导7次,组织专项巡察5次,与市公安局联合组织开展交叉暗访,深入6个县(市、区)各村屯、矿山、集市、林场、沙场、水域等农村地区和城乡结合部,排查把持、侵害基层政权,垄断农村资源,滥开滥采等农村黑恶痞霸势力,以及采取暴力或胁迫手段,垄断经营、强揽供料的“沙霸”“砖霸”等黑恶势力和“保护伞”问题,共发现问题线索41条。

“逐案过筛”排查线索。对公安机关查办的象州县韦树松黑社会性质组织、合山市北泗镇黄仕庆寻衅滋事团伙案等共10个黑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进行“逐案过筛”,发现问题线索25条,立案查处15名涉嫌充当“保护伞”的公职人员,并对黑恶势力打击不力背后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监管责任缺失的10名公职人员进行责任追究,诫勉6人,批评教育4人。

以案挖案排查线索。市纪委监委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黄金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审查调查中,对涉案的3名律师采取留置措施,从代理律师代理的传销、赌博、走私等刑事案件中发现27条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通过纪法教育大会、个别谈心谈话等方式,敦促95名公职人员到纪检监察机关说明问题,并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视情节轻重精准处置,收到良好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来宾市纪委监委 麦柳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