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城市副中心政务服务大厅2021年初投入运行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副中心政务服务大厅2021年初投入运行

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璐)北京城市副中心今天(3月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市级赋权副中心整体情况。据副中心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政务局局长刘强介绍,副中心政务服务大厅将因地制宜、改建建成,目前已列入2020年城市副中心集中推动的重点项目。按照计划,预计年底前完成大厅整体建设,于2021年初投入运行。

与市政务服务中心“同质同效”

作为设立在北京东部地区的市级综合性政务大厅,副中心政务服务大厅将既承担市级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同时也承担通州区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在服务前台,通过与通州区政务服务大厅物理整合、服务融合,实现一体对外服务。

在服务后台,通过打造“数据共享、信息复用、远程交互”三位一体的服务新模式,让企业群众在副中心政务服务大厅即可享受到与六里桥市政务服务中心“同质同效”的服务,形成与六里桥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东、西”呼应的政务服务新格局。

赋权事项集成办理

按照“赋权、下放、增效”的原则,未来,副中心政务服务大厅将充分共享复用市、区两级的前端、后台政务服务资源,统一承接和集成行使市级部门在发展改革、规划和自然资源、建设管理等领域授权或下放的有关行政审批和管理权。

全面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综合窗口和“一站式”办理服务模式,实现“副中心的事副中心办”。

为事项办理提供智能服务

据刘强介绍,副中心政务服务大厅建设将运用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通信等最新科技,在预约服务、现场导引、咨询辅导、材料提交、审批反馈、三地协同等环节,提供全流程无感联接的智能服务。力争实现网上办事“零跑动”、线下办事“零等待”、办事服务“零延时”、办事材料“零提供”、审批服务“零时限”、事项办理“零差异”的“六零六智”服务。

大厅建成后将满足城市副中心和北京东部地区的政务服务需求,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新京报记者 张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