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云南昆明西山:一起涉疫网络诈骗案宣判

正义网

关注

原标题:云南昆明西山:一起涉疫网络诈骗案宣判

正义网讯(记者刘呈军 通讯员何敬彬)近日,由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骗取社会爱心人士向武汉地区捐赠N95口罩款的网络诈骗案一审宣判,被告人缪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据悉,该案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昆明市首例网络诈骗案。宣判后,被告人缪某服判表示不上诉。

今年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浙江省的爱心人士叶某在朋友圈中发布消息,准备购买一批N95防护口罩捐赠武汉,昆明市西山区的缪某看到消息后,抓住叶某急于采买医用口罩进行捐赠的心理,虚构自己有大量N95口罩可以出售。随后,叶某以每只10元的价格向缪某购买了2600只N95防护口罩,并通过微信支付了5000元定金。收到定金后,缪某就将叶某微信拉黑删除,玩起了“失联”。

案发后,西山区检察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指派业务骨干检察官提前介入侦查,引导公安机关确定取证方向,围绕事实认定、法律适用、证据收集等问题提出检察意见。

最终,在浙江网安部门的配合下,西山公安分局根据IP地址锁定犯罪嫌疑人缪某住址将其抓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