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投简历、面试、签合同网上就搞定,上海毕业生就业可“零跑动”

上观新闻

关注

原标题:投简历、面试、签合同网上就搞定,上海毕业生就业可“零跑动”


受疫情影响,绝大多数应届毕业生至今仍在家未返校,不少人的求职就业因此陷入停滞。日前,市教委、市学生事务中心与市大数据中心合作推出“一网通办”PC端、“随申办”移动端的“毕业生就业服务一件事”专栏,帮助毕业生们在防疫期间实现学生事务受理“一件事、零跑动”。

该服务依托“一网通办”市民主页和企业专属网页的“用户画像”能力,促就业、保资助。提前布局、主动应对,在全国率先开展业务流程革命性再造,为毕业生提供精准推送招聘信息,投递简历、远程面试、网上签约等服务,为企业提供信息登记、发布岗位、筛选简历、面试通知、网上签约等服务,方便学生、学校、用人单位办事,进一步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具体操作流程攻略:

“一网通办”PC端入口

①登录“一网通办”总门户,地址:http://zwdt.sh.gov.cn/,点击“毕业生就业”

②进入“毕业生就业服务一件事”专栏,选择角色。

③毕业生进入系统后,可进行投递简历、远程面试、网上签约等业务。

④用人单位进入系统后,可进行信息登记、发布岗位、筛选简历、面试通知、网上签约等业务。

“随申办”APP入口

①点击“随申办”APP“毕业生就业”。

②毕业生进入系统后,可进行投递简历、远程面试、网上签约等业务。

③或者在搜索框中输入“毕业生”,选择“毕业生就业”,进入专栏。

“随申办”支付宝入口

①进入支付宝 “随申办”。

②从部门专区中,打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③点击“毕业生就业一件事”,进入系统。

④毕业生进入系统后,可进行投递简历、远程面试、网上签约等业务。

⑤或者在搜索框中输入“毕业生”,选择“毕业生就业一件事”,进入专栏。

栏目主编:张骏

文字编辑:吴頔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笪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