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山西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发生一起火情 正全力扑救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山西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发生一起火情 正全力扑救

记者从山西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获悉,3月19日下午18点10分,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台怀镇佛母洞锦绣索道停车场附近发生火情。火情发生后,当地第一时间组织扑救,同时成立现场指挥部,救援力量正在全力扑救中。

经勘测,着火点距五台山核心区9.5公里,因道路、河床等形成的自然隔离带,经初步研判对寺庙集群区不会构成威胁;另外,火情发生地附近有一村两寺,一村为白云寺村,是自然村,常住人口94人,直线距离着火点1.5公里;两寺为佛母洞和白云寺,均是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直线距离着火点均约1公里。

截至3月20日4时,佛母洞锦绣索道停车场北面山坡山火已全部扑灭,但北面山坡东西两侧仍有火情,当地在落实网格化防灭火责任的同时,正集中力量打造隔离带,确保北面山坡火情得到有效控制,确保一村两寺安全。(总台央视记者 宋云屹 康晓宇)

(编辑胡渝)

加载中...